无凭

【顾念平×王路易】开始懂了(04)

9

机场大厅,路易从传送带上拿到自己的行李箱,看了眼时间,整整晚点3小时。对于整日流量管制的首都机场,短短三小时早已见惯不怪了。取到行李的旅客各奔东西,人来人往,只一眼,恐怕就再也见不到了。

路易被推搡着,随着拥挤的人潮,挤上始终按部就班的轨道交通,抬头瞟过车厢里的LCD屏,算起来如果不堵车的话,从这里医院刚好40分钟。

“医生,我妈妈苏玫怎么样了?”

“苏女士情绪不太稳定,她需要进一步的检查。”

“她情况很严重么?”

“这一类的疾病很难痊愈的,她很需要家属的陪伴。”

“可是我不能请太久的假。”

“你父亲呢?”

王路易不知道该怎样回答,多久没有见过那个男人了呢?

隔着观望的小窗子,母亲苏玫在病床上,一口一口,吃着饭,很安静。

“妈。”路易缓缓把箱子推到墙角,在床边坐下来。

“路易,放学啦?”

“嗯。”给自己倒一杯水,这一天飞跃两千公里,终于坐下歇歇了。

“路易,你还没吃饭吧?”

“妈妈,我吃过了。”

“学校食堂的饭能吃么?”

“学校换了厨子,可好吃了。”

“你别骗妈妈。”

“怎么会,我怎么会骗妈妈呢?”

“路易,我想回家,我们回家吧。”苏玫靠过来,握住路易的胳膊。

“妈妈,我们好好检查一下好不好?听话。”

“你作业写完了么?单词背好了么?”

“妈妈,我没有作业,我已经长大了,老师不给我留作业了。”

“你快要中考了,要好好复习。”

妈妈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?一直知道母亲的精神状况不太稳定,现在竟然出现了时间错乱的情况。

“妈妈,你看着我,我是谁?”

“我当然认识你,你是路易啊,我怎么会认错呢?“

”妈妈,我已经上大二了,是个大学生了,不用参加中考了。”

“你别骗妈妈啦,你过几天就要中考了,你看这是我给你求的开过光的玉,保佑你考个好成绩。”苏玫把手上的挂件给路易挂在脖子上,是一颗翠色的路路通,水头很好,用绳子穿着,泛着点点粉紫色。

“妈妈,你怎么这么迷信?”

“有些东西,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。”

“好吧,谢谢妈妈。妈妈你先睡觉吧,晚安。”

路易见妈妈眼睑渐渐下垂,关好灯,准备回家去取些东西。

母亲在父亲不辞而别之后就整日郁郁寡欢,精神不是很稳定。病情发展得这样快是路易始料未及的。

眼下的自己没有任何办法,只能更加努力,一定要多赚钱,让妈妈有更好的生活,更好的医疗条件。

19岁的王易暗暗下定决心,前途艰难可想而知。

10

“顾念平,下课到我办公室来一趟。”

线性代数的吴老师在课间时留下这样一句话。室友找了一圈,还是没找到人,赶紧钻到桌子下面打电话叫人。

“顾少,你人又去哪儿了?那个吴老师找你面谈,你中奖了。好的,你别忘了去!” 

在寝室和一米二的小床亲热的顾少,重启了三次,终于恢复出厂模式,摆脱束缚,跳下床。

现在老师都好闲呐!大学老师还找面谈,虽然我是出勤率低了一点,作业不交,我考试能过就行呗!

抓着脑袋上的鸟巢,吐掉牙膏泡沫,看着窗外明朗的天空。

天气真不错啊,就适合躺在床上睡到天昏地暗。

装得人模狗样的走到校园里,听到路过的女生窃窃私语。

“我们要和对面的一起搞文化节呢!”

“是吗?能不能看到王路易啊?”

“应该能吧,他那么活跃。”

“我好想看他的演出诶!”

“我们都想的好不好!”

真是不爽呢,被老师吵醒清梦,又听到那个人的名字,心情更糟了。

怎么哪儿都有你啊,王路易?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