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凭

万圣节小段子

【卢天恒×李展风】

房间暗下来,一群蝙蝠,拍打着翅膀,风声猎猎。

一簇闪电,坠落地面,炸开,一株鲜活的大树,突然倒下来,附着上焦黑色。

“欢迎大家来参加万圣节慈善派对,相信各位都会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......”

“李太太,这边请。”

一位年轻的妇人,抱着一个穿粉色公主裙的金发少女,雪白的肌肤,肉嘟嘟的唇,嘟起的嘴巴,似乎不太情愿的样子。妇人头上爬满密密麻麻的蛇,好似美杜莎。

“妈咪,我可不可以不进去?”少女在妇人耳畔轻轻说,把脸埋在妈妈肩窝里。

“阿Wind,把头抬起来,不要害羞,妈妈抱你进去不好么?”

“我害怕……”

“都是假的啦,你看!”女人抓起旁边的一个骷髅,“你看妈妈都不怕。”

小小的阿Wind抱住比自己身体还大的骷髅头。

“你看,他不能把你怎么样吧?”

“怕!”远处丛林传来的鬼吼鬼叫,阴恻恻的风声,女孩抱住妈妈的脖子,怕得发抖。

“好了,乖,不可以怕哦!”年轻的妈妈不知道要怎么和孩子解释。

“妈妈,我想回家,我不想进去。”小孩子试图挣脱妈妈的怀抱,自己向下滑。 

“必须要去,你别想跑!”一把抓回自己的宝贝。

“阿姨,这个妹妹,真可爱。”一只蓝胖子指着自己怀里的小孩子。
“多啦酱觉得妹妹很可爱是吗?”美丽的妇人俯下身子,摸着多啦A梦圆圆的脑袋。

“妹妹还很漂亮呢!阿姨也很漂亮!”

“谢谢,你叫什么?”

“我叫卢天恒。”

“你真可爱,妹妹害怕这里想回家呢。”

“小妹妹,不要怕,我们交个朋友吧。我是哆啦A梦,可以帮你解决所有难题。”卢天恒伸出右手,另一只手翻着自己的四维口袋,很不巧,什么都没有带。

“我是男孩子啦!”

“咦?你这么可爱,怎么会是男孩子!”

“都怪妈咪,喜欢让我扮女孩。”扯着自己身上的欧根纱裙摆,试图掀裙子的手被自家妈妈按住了。

“好啦,那我们是朋友啦,不怕了哦!”牢牢抓住男孩子悬在半空的小手,不想松开。

“我叫卢天恒,你叫什么呢?”

“阿Wind,李展风。我还不知道你长什么样子呢!”

蓝色的头套被摘下来,露出一个鸟窝样的脑袋。

“你要记得这张脸哦,我是你的哆啦A梦。”

“好。”

一旁的李太太一脸姨母笑,我的宝贝儿子长大了。

【李文升x钟立文】

“阿文,来试试这个。”陈燕婷拿出一条裙子,淡粉色,上面开满了各种颜色大大小小的花朵。

“我不要!”

“真的不要?”

阿文点头。

“不穿就不穿吧。”

“考试不及格、和同学打架的事,是时候和你爸聊一下了。”

“妈咪,我穿!”阿文跑到陈燕婷身边,凑过去。

“真的吗?”

“真的!”拼命点头,告诉爸爸这种事一定要扼杀在摇篮里。

“那你去把Bobby一起叫来。”

两个小时之后,在两个妈妈的迫害下,换装完成。轮到万圣节前夜的必备项目了。

“你和Bobby快去吧!”

阿文的道具,肩膀上面没有头,穿着粉嫩的娃娃领无袖花裙,手里端着一个盘子,盘子上有一颗金色卷毛的少女头颅。

阿文雪白的脸蛋,长长的睫毛,被画上浓重的黑眼圈,肉嘟嘟的唇,溢出血迹,丧尸妆容在小小阿文的脸上分外可爱。

Bobby穿着背带裤,套上妈咪的大波浪卷发,手里拿着一把充气刀,和阿文一起走在街上。

如果不是因为自己考试不及格,打架还打输了,才不会被妈咪摆布。阿文小小的身体藏在大大的道具裙子里面,裙摆下细瘦的两条小腿,穿着同年龄女孩子爱穿的白色娃娃鞋,白色的袜子还配有蕾丝花边。

Bobby拉着阿文走进了常去的一家茶餐厅,老板在和一个男人聊天。

“咦?”老板看这两个孩子有点眼熟,又认不出。

“老板,是我啦!”Bobby把自己的刘海向上抓,露出额头,可恶,被妈咪粘住了,扯不下来。

“阿文?”坐在老板对面吃着西多士的男人抬起头。

“李叔叔。”阿文躲到Bobby身后,可惜道具太大了,藏不下自己。

“我知道啦,你们是要糖果吧?”老板走到吧台,抓了一把糖果。

“谢谢叔叔。”

老板想把糖果给阿文,看了一圈没有手,最后放到脖子那里下陷的凹槽处。

Bobby拉着阿文想出门,被李文升叫住。

“阿文。”

阿文想回头,视线却被道具挡住,看不到人,转了一圈,裙子下摆扬起,露出大片白花花的腿。

“嗯?李叔叔。”

“你妈妈最近好吗?”

“她很好呀!”

“那就好。”她当然好,开心到把你弄成这个样子。

“叔叔,你不给我糖果吗?”

“给呀,可是叔叔身上没带糖果,我带你去买好不好?喜欢什么自己挑。”

“那好吧,我就先放过你,不捣蛋了。”

李文升抱起瘦瘦小小的阿文,牵起一边的陈国强。心中悄悄记下阿文视线停留过的每一样物品。

此后多年,阿文总会在生日当天收到不知名人士寄来的礼物,每一件都甚合心意。

FIN

评论(5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