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凭

【顾念平×王路易】开始懂了(03)

7

新生来的第一个月总是活动格外多,学校里各种官方的、民间的学生组织都为了招揽“用户”,推出自己新鲜出炉的活动。

“哎呀,饭饭,最近我可忙死了!”走廊里撞到饭饭和大虾,老刁抓紧拦住对面的人,大吐苦水。

“你最近又忙什么啊?天天不见人。”汪燃作为刁媛媛的室友,整日见不到她人,有时上课也是托饭饭带假条。

“还不是那个文化节,我们话剧社也要出节目,从剧本到演员还都没定下来呢,我快疯了!”

“你什么时候入的话剧社啊?我怎么不知道。”

“就是听小道消息说王路易会参加活动,才报名的嘛!”

“结合语境,此处应有但是。”

“最近都没见到他人,谁知道他去哪里了。”

“听说他去参加完大学生篮球预选赛就消失了。”旁边的大虾头凑过来,和两个女闺蜜八卦。

“真有这事?”

“他没来上学?”

“应该错不了,他室友说没见到他人。”

“大虾,你连人家校园男神的室友都勾搭上了?你小子不错嘛!”老刁把脸贴上来,揪着大虾领子。

“刘天光,还有什么料,赶紧的!”汪饭饭插着腰,堵住大虾另一边的去路。

“二位女侠,行行好,放过小人吧。”大虾举起手,求饶。

“你先说,还知道什么?关于王路易的。”

“我哪里还知道什么啊,就是他最近不在学校,去哪里了同寝室友也不太清楚,应该是直接和辅导员请的长假。”

“这样啊,那我可惨了,都没人能帮我分担一下。”

“你这是身负重任能者多劳,小女子甘拜下风。”饭饭举手抱拳,敷衍老刁。

上课铃响了,走廊里的学生都准备进入各自的教室。

“好啦你们回去上课吧,我还有事要忙,请好假了。”老刁和二人挥手告别,和几个社团的后辈钻进另一个教室。

8

顾念平的球队输球之后,自己也失去了生活的动力。学习没有劲头,不想去上课,游戏都懒得打,整日无所事事。

这天终于觉得自己这样宅着也不是个办法,也该出去透透气。

背上钓具就去海边发呆。等了一下午一条鱼都没有,还没有去礁石上挖牡蛎来得实在。把渔具装回袋子,手机响了,是家里,不开心,不想接,按掉。又响了,只好接起来。

“喂?”听筒里传来爸爸的声音。
“你长大了,就不要这个家了吗?多久没回来了?”

“爸,我没空。”

“你课都不去上,有什么没空的?”

“你监视我!”

“我限你今天六点之前到家!”父亲把电话挂断,这种关系不知道维持了多久,父子俩就不能好好说话。大概从那个女人进家门以来,就再也没跟他好好说过话吧。

其实顾念平也明白,知道父亲自己一个人,住那么大一个宅子,会很寂寞,他也需要人陪。可能父子俩也是一个模样,到嘴边的话总是变了味道。没有道理,只好加强音量来证明自己是对的,父子之间哪有什么对错呢?

顾念平知道,那个女人放着自己大好的青春,来陪爸爸这么一个老头子,除了为了钱,为了遗产还能为什么。父亲,是个成功的商人,在商场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又岂会不知呢?

只是,父子间,都咽不下这口气吧,谁都不愿退一步,闹到现在,关系越来越恶劣了呢。

顾念平停稳了车。走进客厅。

那个女人背对着门在沙发上打电话,“跟你们说了,让你们不听!你看怎么样出事了吧!”

趾高气昂地打着电话,右手夹着烟,不忘吞云吐雾。看到这些,原本准备好的跟父亲道歉的话,立刻就被自己吃掉了。

“我爸呢?”问在厨房里忙碌的管家。

“老爷去开会了,说是六点能回来。”

“那我赶时间先走了。”瞟了一眼沙发上本该被自己称作妈的女人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难得积极一点的顾念平还是不懂,这一个下午的时光,并没有让自己找回多少快乐。
这种迷茫的无所事事,是前所未有的,问题出在哪里呢?顾念平想到挠头,尚不得而知。


评论(6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