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凭

【翘文】幸福的声音(14)

38

“张医生,阿文怎么样?”

“流血情况不是很严重,已经止住了。你们太不小心了,孕夫的子宫是由自己的胚胎干细胞在体外培养成型后移植到体内的。这种器官本身就与正常在胎儿时期形成的器官无法相提并论。学术界也没有先例。你们还乱来!”

“阿文身体会有什么影响么?”

“你不问孩子怎么样?”

“没有孩子不要紧,我更在乎阿文。”

“胎盘位置有一些靠前,也是由于意外地冲撞导致流血。孩子很好,没有影响,你可以进去看看了。”

“谢谢张医生。”柏翘轻轻推开病房门。

钟立文,这一次你没有信错人。他不问孩子,先开口问起你,想必是真的在乎你吧。

“柏翘,孩子没事吧?”

“孩子没事。你没事才是最重要的。”食指轻抚过那人干裂的唇。

“阿文,你乖乖躺着,我去给你倒点水。”

“嗯。”轻轻点头,看着那人掩上房门。

“张医生,阿文还需要注意哪些呢?”柏翘在张一健的对面坐下,手里拿着刚倒满的水杯。

“你们这是第二胎,也该有经验了,任何原因的流血都需要卧床静养,先卧床一周再过来检查吧。”

“您的意思是阿文现在可以出院了?”

“是的。他没什么大问题,让他回去老实一点,好好养胎,能吃下的东西就多吃点,他太瘦了,这样可不太好。”

“我也想给他补补,都没有办法。”

“先回去吧,很晚了。家里还有小孩子。如果实在吐的厉害,就过来打针。”

39

“阿文,走吧,我们回家。”把床上昏昏沉沉的男人摇醒。

阿文慢慢睁开眼,人还不太清醒,睫毛低垂,在医院特有的冷凝光线照射下,根根分明。鼻翼轻颤着,“柏翘,我要睡觉。”

“好啦,外面冷,回家再睡。”给人裹好毯子,放在借来的轮椅上,亲亲被刘海覆盖着的额头。

阿文坐在副驾驶上,人终于清醒过来。“我们出来这么久,晴晴会不会找我们?”

“小孩子嘛,睡着了,就不会醒了。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,钟Sir!”

窗外疏疏密密的楼宇,闪烁的霓虹,不停地向后退去。从兰桂坊出来的年轻男女,相互推搡着,说着什么,在车内听不清楚。

“柏翘,停车!”

“阿文,你现在这种身体状况就不要管了。”

“李柏翘,我让你停车!”

听出旁边的人好似动了气,柏翘靠边停车。

车还没停稳,阿文就推开车门。“喂,钟立文,你能不能顾下你自己呀!”

柏翘只好按下危险报警闪光灯,跟上去。

“你们几个怎么回事?”阿文抓住一个走路不稳,神志不清,明显磕了药的年轻男孩。

“阿文,让我来,你回车上。”柏翘把阿文和男孩隔开,用身体护住阿文。

“你哪位啊?”旁边绿色头发的女孩,喷着酒气。

“我是西九龙O记督查李柏翘,现在怀疑你们聚众吸毒,请跟我们回警局协助调查。”

“这好像不归你管吧,李Sir。”一个脑袋圆圆,剃着平头的男人,从阴影处走出来,嘴里叼着半截烟,说话时唇齿间冒出屡屡白烟。

“喇叭?你回来了?”阿文倚在一边的栏杆上。

“文少,看到我还活着开心吗?”拿下即将燃尽的烟,丢到地上,碾成灰。

“当然开心,这么多年过去了。”撑着栏杆站直身体。

“阿文,你跟这种人聊什么、当年还不是他陷害你的!”柏翘好怕,好怕过去的一幕幕重演,好怕失去阿文。

那时风戽正茂、意气风发的,最好的阿文。被一群人,或者可以称之为长得像人类的怪兽,在那个夏日的天桥上,追着跑。仲夏的夜晚知了燥热的叫声,带来那一刻的冷寂。阿文一袭白衣,正如那个倒在血泊里的月圆夜,他们在后面追,叫喊声,声嘶力竭,不绝于耳。柏翘始终不知道,那一刻,阿文怕不怕。被几十个拿着家伙凶神恶煞,说是要和自己寻仇的健壮男人追杀,究竟怕不怕。

柏翘只知道那人额角被汗水洇湿的发,蜜色肌肤掩盖不住疲惫的红晕。阿文没有提过,柏翘只能远远望着,想帮他,又什么都做不了。

从来都是这样,我什么都做不了,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一次次以身犯险。只能眼睁睁看着,那个最好的他,被人糟蹋,遍体鳞伤。

还好他活下来了,还好他逃出来了,那段暗无天日的黑暗时光不会再有了。

江世孝的利爪可以弄痛他,可以折磨他。还好,经历这么多事,他还是我的立文,还是那个温暖上午,头顶仿若带着天使光圈的黑皮少年。

TBC

*进入瓶颈了,对不起。

评论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