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凭

【凌裕风x王路易】春节小段子——按摩(02)

04

在一个并不明媚的下午,深灰色的云积聚在一起,浓得散不开,海边的步行栈道,两个男人迎着海风说着什么。

“你不开心。”是肯定句。男孩试图靠近一点,偷偷抚过男人的手,又不敢靠得太近,男人的手掌宽阔厚实,被风吹得带着隆冬的凉意。

“咳,咳。”王路易用手掩住嘴,咳得很费力,脸上的血色一点点褪去。男人皮肤不白,淡粉的唇色隐隐透着失血的白,和漂亮的脸蛋连成一片。

“你说,我都三十的人了,为什么还活成这个德行?”王路易回过头,墨镜遮住双眼,只露出轻蹙的眉。

“什么德行啊?你是赚不着钱?还是在这城市活不下去啊?你现在是婚庆公司的金牌策划,你不够成功吗?”凌裕风拉住王路易的手臂,强迫他面对自己。

“到今天我还是觉得,不管我多成功,多有钱,我也觉得自己不属于这里,咳。”王路易转过身,背对着海面,压抑着咳嗽,身后的椰子树在朔风里被撕扯着,直至跌落。

“跟成不成功没关系,是你在这个城市里面根本就过得不痛快。你需要歇歇了。”见王路易只是轻笑点头不说话,继续说道,“过年带阿姨来香港玩吧,我们一起过年。”

“我有项目。”

“可以调时间嘛。”没有直接拒绝,凌裕风就当他答应了。

05

在凌裕风和蛋蛋的多方努力下,王路易调整好了春节期间的工作安排,终于在春节前夕带着妈妈苏玫和凌裕风一起登上了飞往香港的航班。

凌裕风的妈妈早就关了店,在家准备了一桌子酒菜,等着儿子回家过年。

打开门,妈妈很热情地迎上来,想给儿子一个拥抱。“小风,回来啦!”

“阿姨,过年好,我是王路易。”路易将鲜花和果篮递过来,脸上尴尬地笑着。

“路易和苏玫姐快请进。”凌裕风妈妈帮着把行李箱拖进来。

“小风,你陪路易和阿姨聊天,马上就能开饭了。”

“遵命!”

凌裕风坐在王路易身边的沙发扶手上剥橘子给路易和苏玫吃。

“你是小风?”

“咳咳,阿姨你认识我?”凌裕风大口嚼着薯片,匆忙咽下,噎住了。

“路易很喜欢你,你是个好孩子。”苏玫手里拿着遥控器,望向凌裕风,眼波平静又期待。

凌裕风的妈妈义姐取下围裙,正准备喊他们吃饭,刚好看到这一幕。

男孩抓抓头发,仿佛有点不好意思。“妈咪,是要吃饭了吧?”

“嗯,可以开饭了。”义姐给儿子使眼色,“真没用!”

王路易拿出准备好的礼物,打开托运来的红酒。

“路易,阿姨知道你有孝心,我们娘俩自己喝就好。你身体不好,就不要喝酒了。”义姐接过路易手里的红酒,给自己和儿子倒上。

“阿姨,我已经好了,是他太紧张了。”

“来阿姨家就要听我的,一会儿好好睡一觉,晚上让小风给你放松放松,他手法很专业的。”义姐和儿子碰杯,杯里的酒液一饮而尽。

“路易,小风很不错的。”苏玫抓着两个男孩的手,扣在一起。

“好的,妈妈先休息一下。”哄睡了苏玫,路易回到客厅陪他们娘俩聊天。

“对不起,让你们见笑了。”

“你说的哪里话,我们都希望苏玫姐能快点好起来,这样你也不用这么辛苦了。”义姐让路易坐在自己身边,这个男孩子真是越看越喜欢。

“是呀妈妈,路易就是个工作狂,无论在家或是单位无时无刻都在工作,只为了治好阿姨的病。”凌裕风也凑过来,想自家妈妈关注一下自己。

“孩子,你太不容易了,阿姨这里有点积蓄,希望能帮你救急。”说着起身打算去房间找存折,被路易拉住了。

“谢谢阿姨,我妈妈不想这样的,我会处理好这些,不用担心。”

06

义姐很“开明”,最近都让两个孩子睡一间房,并嘱咐儿子不要欺负小哥哥,要记得给路易做全套按摩,不能懈怠。距离12点还有三个小时,凌裕风被妈咪催了又催,忙打好一盆热水端进了房间。

放入沐足药包,阴冷潮湿的冬天,路易气血不足,浑身都不觉得暖和,希望祖传的药方能有效果。

水温差不多了,凌裕风让王路易躺到床边,双脚浸没在药水中,室内飘着浓郁的药香,些许的酸苦味。大约半小时之后,路易的脚渐渐暖了,凌裕风帮他擦干净,每一下都很仔细,虔诚地像对待一件易碎的器物。床上的男人和自己一般高,脚却比自己大了两号。问起他,也总是闪烁其词。

把他的脚放在手心,脚底皮肉很白,泡过之后是妖娆的粉红色,皮肤软软又滑滑,果然美男就是连脚都这么美好。“你脚怎么比脸白这么多?”

“我是美黑的,脚底晒不到。”路易躺在床上,用胳膊挡住头顶的灯光。

“为什么要美黑,白白的也很可爱呀!”想着路易小时候白白嫩嫩的模样,真是后悔没有早点遇见他。

“经常被说是女孩子,索性就烤灯晒黑了。”

“噗。”凌裕风没忍住,笑出了声,现在黑皮黑面的王路易小时候白白的像个女孩子,也太好笑了吧。

“有那么好笑?”嫌弃地别过头。

“没有没有。”是不好笑,但也太可爱了吧。“有照片吗?”还真的很想看看呢。

“在家应该有的,很丑。”

才不信呢,我喜欢的男人怎么会丑,明明那么好看。凌裕风手上缓缓按着涌泉穴、太冲穴等穴位,按压着身体反射区。

“额,轻点。”路易难得吭声。

“很疼吧?”路易点头。

“疼就对了,我这绝妙的手法能不疼么!你忍着点,我好好给你按按,对你很好的。”手上继续加着劲。

“呃,啊。”路易咬着下唇忍着,不想被隔壁的凌妈妈听到。

按得差不多了。路易也感到浑身放松了许多,整个人都轻松起来,呼吸也顺畅了。

“舒服多了吧?”凌裕风收拾好现场,回来看到躺在床上昏昏欲睡的王路易。

“谢谢,新年快乐。”窗外的钟声刚好敲响,烟花绽放。

“新年快乐,我的大金毛,新的一年不用赚太多钱,最重要身体健康。”

“谢谢,我会努力的。”路易合上眼,任由凌裕风把自己搬上床,盖好被子,难得睡的这么自在,恋爱果然使人松懈呢。

凌裕风给王路易换好衣服,放到舒服的位置,轻轻啄吻他的眼角,刚巧碰到他的长睫毛,嘴唇痒痒的,心也是。

Fin


评论(1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