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凭

【顾念平×王路易】开始懂了(08)

19

“刁媛媛家里有事,请假一周,她的位置你顶上吧,路易。”社长用笔在剧本上圈圈画画。

“学姐,你在逗我吗?我是男的!”路易脸上添了些难得的震惊。

“怎么会,给你个机会反串,不是很好吗?你很适合。”社长把改好的剧本递给路易,抬头看他,故作真诚,轻咬下唇使自己不要笑得太明显。

“有那么多女同学,为什么是我?”这是路易始终无法理解的。

“谁能在两天之内背熟女主角的台词,并且表情肢体有足够的感染力?社团里只有你适合反串。”早已谙熟于心的理由,从唇齿间吐出,是那么畅快。

“但是……”

“没有但是,只能是你,你不要让我难做。”

“那好吧,我先看看剧本。”

社长转过身,面无表情地走出会场。憋了许久的笑,在逃离的刹那笑出了声。

20

三校联合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如期开展,时值深秋,校园里紫红色的洋紫荆开得正盛。顾念平和室友一起去隔壁学校凑热闹,脚踩在铺满粉紫色花瓣的林荫路上,太阳变得温柔起来,空气褪去早先的燥热,天空很干净,一朵云也没有。

“哇,好舒服。”不变的是,身后的室友依旧在那里叽叽喳喳。

“我们去尝尝这里的食堂吧,相传麻辣小龙虾很好吃。”每个宿舍都会有一个吃货,带领大家觅食,给大家买饭。

“这主意不错诶。”

“你有卡吗?”

“这就得靠我们顾少去施展美男计了。”

“我才不去呢,有什么好吃的。”

“顾少当然不懂我等凡人的快乐啦,就当可怜可怜我们穷苦百姓吧!”

“走哪边啊?”顾念平答应下来,挑头的忙看导航定位,向餐厅进发。

21

学校食堂不是吃饭的时间,人很少,4个人占好位置就去窗口点餐,刚好王路易从另一侧的门进来。

“那不是女生们常说的王路易吗?”

“还真是。他可真闲啊,这个时间来吃饭。”

“路易学长?”顾念平上前寒暄,早已忘了那几个碍事的室友。

“顾念平?”王路易也是错愕,最近见到他的频率有点高呢。

“你可终于记得我了,这是来吃饭?”

“嗯,我带走。”路易去窗口要了小碗的清汤牛肉面。

“你很急嘛?”

“嗯,有活动。”路易接过打包袋,挥了挥手算是和顾念平告别,却被顾念平挡住去路。

“饭卡借一下。”

王路易把校园卡丢过来,顾念平庆幸自己的厚脸皮在关键时刻真的好用。

色泽红亮,口味鲜香的小龙虾很快上桌,蘸着酱汁,入口Q弹爽滑,鲜嫩多汁,辣得嘴唇通红,直呼过瘾。

22

用过餐,继续在校园里游荡,教学楼外侧立着巨幅海报,上面写着晚上七点有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汇报演出。

“我们去看看这个吧,去现场的女生肯定不少。”

顾念平暗暗记下地址,单纯想去看看,与把妹无关。还有王路易的学生卡,说不定可以在会场还给他。

演职人员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最后的带妆彩排,王路易打包回来的午餐直接给了场务,被当做晚餐。改好的衣裙穿在王路易身上刚好合身,衬出他宽阔的肩背,紧致的腰身。换好裙子,就到了男孩子最抵触的化妆环节了。

王路易轮廓分明,眉眼英挺又柔和,本不需过多修饰。皮肤是健康的蜜色,只是近来心事重,学业压力大,休息得不大好,黑眼圈比较明显。化妆师也认为路易颇为靓仔,只是涂了基本的底妆,因着是反串眼唇部的妆容就颇费一番心思。路易比一般女孩肤色要深,又是舞台妆,定要浓重些,幸亏路易轮廓颇为立体,免去了好多顾虑。

用落日黄打底,再配上牛油果绿,最后用大亮片提亮。穿上柠檬黄的公主裙,活脱脱一个森林里走出来的明朗少女。

观众已经坐定,一出出好戏轮番上演。倒数第二个剧是话剧社的《美女与野兽》,王路易和一众演职人员等到最后。

王路易踩着红色高跟鞋,哼唱着歌提着裙子,转着圈圈进场,欧根纱的材质在舞台的灯光下成半透明状,可以若隐若现地看出下面极富张力的男性躯体。

李丹扮成野兽,粘了满头满脸的毛,两人在一起演绎着剧中人物的悲欢离合。

路易走到舞台中央,舞台上方落下雪花,柔韧的肢体,悲戚的情绪,演绎的仿佛就是路易自己。台下的顾念平看得痴了,台上的男人宽阔的肩膀,挺直的脊背,被泡泡袖包裹着的匀称手臂,轻蹙的眉,以及套在头上的金色发套,每一样都让他移不开眼。

只是坐在舞台左侧的偏僻角落,离得很远,却独独能看清他一人,他眼角的泪那么剔透,多想拂去他的泪,告诉他不要哭。

告诉他,靠住我,不要哭。

全剧终,王路易和全体演员返回台上鞠躬谢幕。幕布落下的瞬间,室友回头见顾念平的位置早就空了。

23

顾念平绕过观众席走到后台,见王路易去了卫生间。没有跟进去,就只在必经的路上等他。

不一会儿王路易出来时,换下了高跟鞋,换上了平常的运动装,摘下了发套。脸上带着水渍,妆容也还没有卸干净。

王路易看到堵在门口的顾念平,觉得自己好不狼狈。“路易学长,还给你。”左手伸到他面前。

“谢谢。”路易收起学生卡。

“我没带现金,转账给你可以吗?”

“钱,不用着急的。”路易想趁着学生退场赶紧逃离这里。

“要还的,你可以给我手机号或者微信号吗?”
“xxxxxxxxxxx”王路易吐出一串数字,顾念平记下了,嘴角压抑着愉悦。

后来,顾念平拿到了学长的手机号码,成为了彼此的初恋。直到王路易毕业,两人的交往以不了了之的方式告于段落。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