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凭

【翘文】幸福的声音(圣诞番外)

1

李钟晴日记

12月24日 星期二

好开心,明天就是圣诞节了。爸比爹地都不上班,可以陪我玩。

爸比爹地都很爱我,给我准备了礼物,就是不告诉我是什么。

今天放学之后,爸比有带我去买圣诞袜,我挑了最大最长的一双,这样就会收到好多好多的礼物了。

哎呀,爹地真是的,这么晚还不回来,爸比一直在等,电话也不接,急得爸比开着电视也不看,一直在客厅来回转圈圈给叔叔们打电话。

爹地快回来吧,你还怀着弟弟呢,弟弟要回家吃晚饭的。

爸比催我回房间睡觉了,我偷偷把袜子放在枕头旁边,期待圣诞老人给我的礼物。之前每一次圣诞节我都没有看到圣诞老人,今晚我一定要等到给我送礼物的圣诞老人。

每年圣诞节,圣诞老人都会来我家给我送礼物,我的家没有烟囱,那圣诞老人是怎么进来的呢?爹地说因为我是好孩子,圣诞老人才不会缺席,无论房子有没有烟囱,圣诞老人都会来。

可能我真的是爸比爹地的好孩子吧,我会乖的。会听爸比的话照顾好爹地的。

可是爹地不乖,这么晚还不回家,说好的要一起过圣诞呢。

今晚想见到白胡子的圣诞老爷爷呢,要谢谢他每年都给我礼物。

圣诞快乐呀,李钟晴。

2

圣诞节的早晨,李钟晴起得很早,果不其然在床头的圣诞袜里发现了两件小礼物。是小猪佩奇手办和拐杖糖果。

爸比平时都不让晴晴吃糖,只有节日时才可以吃。晴晴将佩奇摆在书桌上,和其他的手办整整齐齐摆成一列。把除去包装的糖果放到嘴巴里,好甜,好快乐。我果然是圣诞老人喜欢的好孩子。

晴晴自己穿好衣服就悄悄推开爸爸房间的门,两人背靠着背睡得很熟。晴晴爬上床坐到柏翘身上,把柏翘弄醒。

柏翘搂住女儿的腿,把食指抵在唇间,让女儿不要吵到阿文,安安静静躺在自己怀里。

“晴晴,圣诞快乐。”柏翘在晴晴耳边轻声说。晴晴很像阿文,头发浓密,睫毛弯弯。

阿文嘟着唇缓缓睁开眼,“柏翘。”轻声唤着情人的名字。

“阿文,圣诞快乐。”轻吻着阿文光洁的额。

圣诞节的早晨,一家人挤在一张不太大的床上。纵使香港不下雪,天清气朗,也是慵懒的圣诞假期。

“爹地,圣诞快乐。”晴晴爬过去,亲亲阿文的脸。

“晴晴,圣诞快乐。”阿文把女儿抱在怀里。

“晴晴想要什么圣诞礼物吗?”柏翘端上今日份的早餐,盘子里的三明治做成圣诞树的形状,抹着红红绿绿的草莓酱和牛油果酱,是女儿喜欢的味道。

“我想要的小猪佩奇手办,圣诞老人已经给我啦,他还给了我拐杖糖果。”晴晴说到后来有点不开心地嘟起了粉嫩的嘴。

“晴晴怎么不开心了?”阿文放下手上的汤匙,看着女儿。

“我还是没有看到圣诞老人,他给过我那么多礼物了,我想谢谢他的。”

两个大人对望了一眼,抿住嘴,不做声。

吃过饭,立文从房间拿出一个扎着粉红丝带的大盒子,递给女儿。

“谢谢爹地。”晴晴看着电视上的小猪佩奇,把盒子放在腿上抱着。

“打开看看呀。”柏翘坐在女儿身边,也递过来一个盒子,淡紫色的底纹。

“谢谢爸比,我想回房间再拆。”

“晴晴是有自己的小秘密了吗?”

“没有啦,想自己拆盒子嘛。”

“你怎么这么聪明,你猜到了?”阿文坐过来,一脸震惊,狂捏女儿肉嘟嘟的脸。

“你轻点啦!”柏翘拦住阿文作恶的双手。

“我猜到爹地会送我盲盒或是漫画书,但没想到是这么大一箱。”晴晴忙讨好的挤出笑脸,站起来亲阿文的脸蛋。

“我的女儿当然聪明啦!”柏翘自豪地拍着胸口。

“我生的,喂!”

“好啦,你最棒,你最靓。”宠溺地揉乱阿文的头毛,这一头毛茸茸的头发真让人羡慕呢,还有不到一个月就要生了,虽然看起来面色不算好,但是毛发真的没有掉多少,谁知道他是怎么长的。

“晴晴,礼物都喜欢吗?”柏翘右手搂着阿文,左手拉过晴晴让她坐在自己身边。

“喜欢,爹地给的迪士尼公主系列的盲盒我好喜欢,我要慢慢拆。”

“爸比给你的,晴晴不喜欢么?”

“也喜欢啦。”

“这么勉强?晴晴更喜欢哪一个?”

“还用问吗?当然是盲盒更快乐。”阿文扶着腰也不忘打断柏翘。

女儿红了脸,“爸比我是个好孩子是吗?所以圣诞老人才会每年都来我家给我圣诞礼物?”

“晴晴当然是好孩子。圣诞老人会一直给你送圣诞礼物的。”

3

20岁以前的阿文也是相信的,相信圣诞老人会给好孩子送礼物。爸妈从小对自己保护得很好,每年圣诞节的早晨都会看到枕头边的圣诞礼物。直到自己进了PTS,圣诞节和PTS的同学们一起过,当晚没有回家。回到家之后,看到自己房间整齐放着的礼物,妈咪说圣诞老人只知道家里的地址,只好送到家里来了。

可是父母离异之后,长大了的阿文不相信了。已经不再相信是圣诞老人送来的了。

虽然之后的每一年都有礼物,甚至在和柏翘同居后,会收到双份的礼物,连衣服也是情侣款。有了晴晴之后,就是亲子款的三份礼物。妈咪有时不在香港,在澳洲,也会掐着时间邮过来,刚好都是圣诞节当天寄到。爹地也是一样,快递单上没有寄件人信息。

爹地妈咪即使离异了,每年的圣诞礼物、生日礼物也从来没有少过阿文的。

阿文在充满爱的环境中长大,晴晴也会一样的。

你有多天真,父母就有多爱你。

阿文如是想,我们一定要给晴晴和阿杰一个充满爱的家庭。

你一定会做到的。是吧,柏翘?

窗外雨好大,只是下午,天就这样黑。一家人窝在沙发上,阿文躺在柏翘腿上,昏昏欲睡。柏翘不忘给阿文轻轻揉着酸痛的腰。晴晴在看小猪佩奇跳泥坑。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