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凭

【翘文】幸福的声音(11)

27

寻常的早晨,阿文见舞龙的车停在路边,将最后一口菠萝油塞到嘴里,拍拍手上的面包屑,上了车。

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从巷子里晃出来,看了看周围的情况,贴着车身倒下去,半天没起来。

阿文见势头不对,下车去看看。“喂,你没事吧?”那人不动。

“你的车把我撞了。”

“先生需要去医院吗?”

“不用,我们私了。

“那您想要多少钱?”阿文按下手机录音。

“我也不多要你,给五千块吧。”

“你能不能睁大眼睛搞清楚状况诶!”阿文拍拍车身上的警徽,亮出了警员证。

地上的人没有抬头继续装死。

车上的泉叔也走过来,掏出警员证。“先生,您能不能看清楚是什么车再碰瓷啊?”

地上的男人终于抬头看到了车体上的警徽和警灯,还有明显的蓝白标志色。

“阿Sir,我错了,我第一次出来碰瓷,没有经验。”站起身祈求两位警察也于事无补。

“现在怀疑你与一宗诈骗案有关,希望你配合调查,不是势必要你说除非你想说,但你所说的每一句话都会被记录在案,将来可能作为呈堂证供。”

阿文交接好案子,回到自己的办公室。见柏翘在等他。

“阿文你又出外勤了?我不是不让你去吗?”

“小事情啦。”阿文做到椅子上,把腿放到桌子上,蛮不在乎。

“我去和梁Sir说,不让你出外勤。”

“才三个月,你急什么?”阿文喝一口杯中的水。

“就是现在才不稳定。喂你杯里的水都凉啦,不要喝啦!”夺过阿文的杯子。

“我口渴诶,李Sir,你们组都没事做嘛?”

“看着你就是我最大的事,我去给你倒水。”柏翘拿着杯子出了门。

阿文把腿放到地上,随意的坐姿让腿有很明显的麻木感,偷偷摸着腹部,腰腹部还看不出有什么变化,很好。钟立文刚好一米八的个子,在男人里面算普普通通,肩膀确很宽阔厚实,是典型的大骨架,比寻常孕妇自然高出很多。大概是这种原因,怀晴晴的时候就很晚才显怀,就是临产时孕肚都不会太突兀,只有寻常孕妇5个月的样子。

阿文觉得腰酸,站起身,走到窗边,望着窗外准备出现场的EU。柏翘以前也是和他们一样,日常的巡逻,最先到达犯罪现场,扑灭罪行。宝宝,你以后也要像你柏翘爸爸一样为市民伸张正义,英勇无畏。

“阿文,今早的药吃了吗?”柏翘拿着阿文的水杯走进来,看着窗边撑着腰的立文。

“嗯?不记得了。”阿文转过身,靠在窗台上阳光很温柔,左半边脸形成美好的侧影。柏翘自觉自己在看阿文时视力格外的好,不甚强烈的日光下阿文的细小毛孔都看得清清楚楚。

搂着我的男孩坐到座位上,把水杯和一排小药盒递过去,“乖,吃药。”

“这么多?”阿文数着眼前的药盒,一只手都不够数。

“对呀,这些都是对你和宝宝有好处的。叶酸和这个维生素C要分开吃......”李柏翘吧啦吧啦说了一堆。

“我记不住唉,大佬。”阿文用力蹬桌子,椅子撞到身后的墙上。

“你轻点诶,那是我儿子。”

“你儿子,你自己生!”阿文抬起屁股,站起身,又炸毛。

“好啦,乖,你要门外的人都知道你怀孕了嘛?”把人按回椅子上。

阿文闭住嘴,小小声,“可我记不住的,这么多,怎么吃嘛。”嘟起嘴,晃动肩膀,撒娇。

柏翘把男孩挡住眼的刘海捋到耳际,头发又长长了。阿文是被上天宠爱的男孩,怀孕时人很瘦不会发福,头发依然郁郁葱葱长势喜人,丝毫没有头秃的危险。是我的男孩,他好棒。柏翘偷偷吻上男孩的眼尾。

“喂,你注意点啦。”男孩推开他。

“好啦,水凉了,先吃这个。”拿出两粒药。

“看在你儿子的面子上。”阿文就着水,吞下去。

“好好好,阿文最乖了,以后我每天都来督促你吃药,还有每日份孕夫餐、十全大补汤提供,保证把你养的白白胖胖,生一个大胖小子出来。”

28

“爹地,你回来了!”晴晴看到开门的立文,放下作业扑到阿文身上。

“晴晴,不要那么调皮,爹地怀了宝宝的。”柏翘拿着菜刀从厨房跑出来,对着女儿严肃脸。

“不要对我的小公主这么凶嘛!晴晴,来看看爹地给你买了什么好吃的?”阿文放下东西示意柏翘去厨房煮饭。

“哇,是绿豆沙,还有鸡蛋仔,都是我喜欢吃的。”

“为什么又给她买零食,你太宠她了。”立文走到厨房,站在柏翘身后。

“哎呀,是我自己想吃啦。”

“那你快去吃呀!不要来厨房,这里的油烟味你会不舒服的。”

“可是,人家吃不下嘛。”阿文把头靠在柏翘肩膀上,对着那人脖子调皮的呼气。

“你快出去啦,不然女儿都吃光了。”柏翘把人撵出去,关上厨房门。

“爹地,快来,我们一起吃。”晴晴嘴角挂着黄澄澄的咸蛋黄,阿文走过来,宠溺地抹掉。

阿文陪女儿吃了几口,就躲到一边不吃了。

“爹地,你怎么不吃了?”晴晴看阿文咬着勺子,确只是看着自己。

“是你的弟弟不喜欢吃,晴晴自己吃吧。”

“那弟弟喜欢吃什么?”

“爹地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。”

“弟弟当然喜欢吃爸比做的菜。”柏翘端着每日靓汤出来。

“也对哦。”阿文难得感激地看着柏翘。

“好啦,糖水先不要喝啦,该吃饭啦。”

29

“那小王子回到他的星球了嘛?”

“他会回去的吧。”

“他会找到他的玫瑰花吗?”

“也许会吧。”立文看着身边女儿合上眼,呼吸渐渐均匀,轻轻关上房门。

“女儿睡了?”

“嗯,小王子讲完了,她问了很多问题。”阿文坐在沙发上,盯着屏幕上飞扬的皮球,绿茵场上的球员换了一波又一波。他们的爱情,经历了风风雨雨,从意甲看到西甲再到英超,身边的人一直不变,真好。

柏翘端来洗脚水,看着一下一下点头,昏昏欲睡的阿文。“来,泡脚,早点去睡。”

阿文将脚伸过去,任其摆布,“我买了彩票的,要看完。”

“都是商业游戏啦,那么认真。”将男孩的脚放在热水里,视线不经意划过脚踝处的旧伤疤。忍住心中的酸涩,顺着足底的穴位依次按过去。

水温降低,人也睡着了。柏翘轻轻抱起自己的男孩,放到床上,男孩确迷茫地睁开眼。

“闭上眼,继续睡啦。”挡住他的眼,盖好被子。

“踢完了吗?”

“一比一,踢平了。”

“真不争气,另外两场我都赢了的。”

“谁叫你买三串一,赔率大能那么好赚嘛?”

“还不是想给你儿子赚尿布钱,哼!”阿文背过身不理他。

“快睡吧,一会儿脚又凉了,该睡不着了。”柏翘俯下身亲吻男孩的额头,关上灯,出去准备明天的食材。

阿文卧底回来之后,体质就大不如前,过了盛夏,手脚都会莫名的凉,仿佛怎样都焐不暖。他一个人睡的晚上,经常大睁着眼,冻得睡不着,抱着被子瑟瑟发抖。带他看过很多次医生,说是血液循环不好,气血虚的厉害,只能慢慢补,试过很多办法,总是不见起色。

柏翘把第二天给阿文准备的零食装好,放在固定的位置。尽管不知道他会吃多少,每一餐也都认真准备着。

阿文检查出怀孕以来,早孕反应比较严重,每日晨起的孕吐,夜晚的抽筋,总是让柏翘很担心,柏翘索性就死皮赖脸地睡到阿文床上。

轻轻拉开被子,身旁的男孩已经睡熟,慢慢靠近他的身体。努力去够对方的脚,想给他一点热量,确很怕弄醒枕边人。

男孩吐着泡泡转过身,面对着柏翘,感受着对方的呼吸,柏翘渐渐起了反应。转过身不去看他,压抑着自己的欲望。这注定又是个难眠的夜晚。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