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凭

【翘文】幸福的声音(10)

24

不见天日的密室,恒定25摄氏度的室温,阿文仍然觉得好冷,刺骨的寒意。阿文的手表、手机等私人物品都被收走了,联系不上柏翘和胡Sir,房间里只有自己的呼吸声应和着机器不算美妙的鸣奏。看不到时间,不知过去了几天,外面的光景是怎样了,等的久了,阿文越来越急切。

在这间房里时睡时醒,孝哥会在吃饭、服药时亲自送来,阿文清醒期间没有见过其他人。孝哥会调整药水的速度,给阿文擦身,换药。阿文起不来床那时,喂饭、喂药,解决生理问题,从不嫌脏,所有事情亲力亲为。阿文不懂孝哥为什么做这么多事,进兴话事人很闲吗?还是他不想假手于人只是因为这里边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?

药水缓慢地流进身体里,阿文没有耐心,伸手调快一些。孝哥推门进来,端着托盘,托盘里有一些清淡的食物,还有每日份的靓汤。是那种阿文看了就倒胃口的病号餐,确每顿都在孝哥的强制下被要求吞下去。

“阿文,饿了吧?”孝哥笑得很开心,不知道有什么好事。

阿文摇摇头,天天躺在这里怎么会饿呢,喝的汤汤水水都代谢不掉。

孝哥看了眼药液的速度,调慢了些,“阿文乖,这个不可以调太快的。”

孝哥转动机构,抬高床铺,让阿文坐的舒服些。“来,先喝汤。”孝哥把东西放在小桌上,给阿文盛了一碗汤。

阿文就着孝哥的手,尝了一口,“好腥。”脖子向后缩,五官扭在一起,用整张脸拒绝。孝哥见人不喝,索性放下碗。阿文看到碗里黑乎乎的一块肉躲得更远。

“你这么挑食的嘛?第一次我们一起吃饭,我记得你胃口很好的。”

“是吗?我忘记了。”阿文躲闪着孝哥的目光,这个男人目光如炬,疑心颇重,好怕被他抓到把柄。

“当时你吃了很多鱼,其他的菜也吃了不少。”

阿文记起来,当时和柏翘钓完鱼,江世孝和他们一起吃了晚饭。席间柏翘还吐露出对李Sir的思念,往事种种,物是人非。

被鱼钩穿过的虾,尼龙钓鱼线,缠住三个人,恐一世无法挣脱。

“阿文,再喝点嘛,乌鸡汤很补的。”孝哥见汤凉了,又盛了一碗,把汤匙递到阿文嘴边。

阿文咽下去,“这才乖嘛。”

25

钟立文的身体渐渐好起来,孝哥蒙住他的眼,带他到温暖的室外。阳光照在身上,暖暖的,术后这么多天,阿文终于可以躺在草地上,任阳光打在脸上,无拘无束地晒太阳。

这里还是孝哥的大宅子,刚才蒙住眼的时间不长,没有坐其他交通工具,阿文努力回忆着黑暗中的行走路线,这座宅子一定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。

“孝哥,我已经好了,让我返工吧。”再这样下去胡Sir就放弃我了,他们不会要一个与组织失去联系的卧底的。还有柏翘,过了这么久,他还会相信我么?阿文为自己的处境感到心惊,而孝哥究竟能信任他多少,一切都未知。

“明天可以拆线了,看情况吧。”孝哥和阿文一起躺在草地上,望着天空飘过的云。阿文,这一次你真的安定下来了吗?你还会心心念念那个早已抛弃你的差馆么?

“孝哥,我想早点返工,我待不住了。”阿文很迫切想要出去,但是眼前男人的心思,阿文从来不敢想。

“急什么?身体要紧。”孝哥翻过身,靠近一点,轻轻吻上阿文的面颊。男孩的皮肤多日不曾晒过太阳,褪去了往日属于阳光男孩的蜜色,和干裂的唇融为一体,苍白得楚楚可怜。

“孝哥你知道我的,我闲不住的。”推过孝哥的肩,身体在草坪上滚来滚去地耍赖。

孝哥知道阿文一直是个充满活力又多动的小男孩,这次的变故,虽说让他安静了一阵,但终究没什么作用。

“好啦,你别乱动,伤口还没长好,过几天你先回Mega适应看看。”孝哥按住身旁扭动身体的男孩,虽然可爱,但也太能折腾了吧。

“谢谢孝哥。”男孩笑着,眼中的光亮一如初见时的那个午后,纯真明媚。

26

阿文“刑满获释”后,再也没回过那个冰冷的只有机械音的小屋。孝哥没有提,阿文不敢问。

这天,阿文终于被孝哥批准可以回Mega继续工作,回到和喇叭合租的小屋找件衣服换。看着镜中的自己,多日来卧床静养疏于锻炼的身体,原本紧致的线条都松懈下来,捏着腰腹的赘肉,很不满意。

脱掉脏衣服,赤裸着身体,下腹部的伤口刚刚愈合,还有明显的针眼和肉粉色的刀口,横亘在肚脐下一寸的位置,狰狞地仿佛会喷出火来。阿文摩挲着自己的小腹,自己已经是个奇怪的人了,这里还出过一条人命。柏翘你会好介意吧。

阿文的腹肌不明显,长时间的懈怠上天对他还算眷顾,马甲线仍若隐若现,除了小腹略显鼓胀,身体表面上没有太多变化。

翻出床底的卧底日记,好久没有动笔,最近变故太多,不知从何写起。

到胡Sir约定的地点见面,坐上胡Sir的车,竟不知该怎样开口。

“阿文?最近怎么样?”胡Sir将车驶向郊外。

“还不错。”

“怎么这么久没有联系我?”

“江世孝让我陪他女儿出国玩一阵,是一个偏僻的小岛,联系不上的。”阿文看着前方信口开河。

“立文,你最好不要骗我。”胡Sir看着后视镜里的男孩。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如果再发生类似的情况,就会考虑放弃你,到时候想回警队就不可能了。”

“我知道的。”阿文低下头,不知所措。他知道这件事自己没有做错,可是真实的情况要叫自己如何开口?紧紧抿着唇,不吭声。

Mega Disco,不变的灯红酒绿,阿文坐在惯用的包厢。每一个独自喝酒的夜晚,都是在这里透过双面玻璃清晰地看着外面的红男绿女。有的磕了药,飘忽的眼神,旁若无人。有的为失恋买醉,一杯接着一杯,宣泄愁苦。有的纯粹寻开心,和美女们一起,醉生梦死。

夜店是一座城的另一面,齐集了这座城夜晚的痛苦与欢乐。阿文自认为只是个小人物,本没有多余想法,偶尔放工后会同几个聊得来的同僚一起过来喝几杯。虽然几乎每次都是以断片告终,被李柏翘扛回去。

“文哥,还是老样子吗?”不知趣的小弟闯进来。

“给我杯柠檬水吧。”

“文哥不喝酒吗?今天有折扣的。”

“要你拿什么你就去拿什么,快去。”腹部的伤口还没完全长好,我还不想死太快,连浩园都进不去。

很快一壶柠檬水端过来,玻璃器皿上有水珠流下来,液面上飘着厚厚一层冰块。

阿文觉得很渴,倒出一杯,把腿放在茶几上,眯起眼慢慢享用。

孝哥推门进来,“他们说你在这里。”眯眼看着沙发上放肆的男孩。

“我喜欢这里。”阿文把腿放回地上,坐正身体。

“悠悠回来了,你有空陪陪她。”孝哥走过来,让阿文靠在自己身上。

“嗯。”点头,试图坐起身。

“不要喝这么冰的。”孝哥拿过阿文手中的杯子。

“他们上的,不赖我。”

“阿忠。”

“是,孝哥。”门外的阿忠开门走进来。

“把今天的领班叫进来。”

“孝哥。”领班战战兢兢,老板从不会找他麻烦的,今天是怎么了?

“给文哥上杯热柠檬水。”

“可是我们只供应冰水的。”

“不会烧么?是没交燃气费还是没交电费?”
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领班转身准备出去。

“等等。”

“孝哥。”领班站住,转过身。

“以后只能给文哥上热的饮料。”

“好的,我记下了。”

“还有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的领班不用当了,领班的人选我另做打算。”孝哥挥挥手把人撵走。

“唉。”阿文叹气。

“怎么啦,文哥?”孝哥把躲远的男孩拉回来。

“你滥用职权。”阿文噘着嘴,扁扁的手指敲着茶几玻璃。

“没错,谁让他们没照顾好你。”转过男孩的头,轻轻吻上软软的唇,带着柠檬的微酸,是夏天的味道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