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凭

【卢天恒×李展风】扫黄先锋

DAY30在前面29天选一篇最喜欢的故事,写一个后续吧。

*跑题 是前传

1

拍完警训收工的李展风敲响高sir办公室的门,“Sir。”阿Wind站直身体。

“阿Wind?”凌倩儿坐在高sir对面。

“你听不到我在跟Madam Ling谈话吗?”

“我想问你,你是否要调Madam去新界北?”

“你听谁说的?”

“你无非是想调开我同Madam,你调我去新界北,Madam留下来。”

“你...”

“阿Sir,Madam很有才干,但她始终是女孩子,她怕晒。我不同,我皮粗肉厚,日晒雨淋,攀山涉水都没问题。”

“你究竟在说什么?”

“我想说,Madam还怕鬼,我不同,我不介意白天帮忙找猫,夜晚帮忙捉野猪,夜晚捉鬼我也不怕。”

“你说够没呀?”

“没有,Madam还怕脏,新界北这么多牛屎、猫屎、狗屎还有鸟屎,你调我过去啦。”

“我真要被你气死了,attention,李展风警长,你给我听着。”

“Yes, sir.”

“新界北的警察,不是只会找猫,捉野猪,那里一样有黑社会,有抢劫、有偷窃、有色魔、有谋杀,一样需要有英明神武、精明能干的警察。身为警察,根本就不会介意驻守东南西北,市中心还是边界,understand?”

“明白,阿Sir, 新界北这么好,为什么你自己不去呀?”听到这句话凌倩儿也震惊的抬起头。

“现在就是我调去新界北。”

“啊?”

“那阿Sir你找Madam,不是要调她去新界北吗?”

“我下个月就要调去新界北,我有好多事交代Madam Ling。”

“还不sorry Sir?”

“不过你也要调走,这是你的调令。”高Sir递过来一纸文件。

“扫黄组?”

“喜欢吧?”

“扫黄组也有大把施展才华的机会,好好表现。”高Sir拍拍阿Wind肩膀。

凌倩儿拉着李展风来到天台。

“李展风警长。”

“Yes, Madam.”

“你知不知道,若非高Sir性格异于常人,你已经受到纪律处分?”

“Sorry, Madam.我以为你会调走,不知所措才会一时冲动。”

“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”

“因为你是我兄弟啊!”

“不,你错了。”

“你不会对我有想法吧,Madam?”李展风退后一步,佯装惊恐脸。

“你想哪去了?我们应该是姐妹才对。”

“对哈,姐妹。”

“去扫黄组好好做事,有什么困难记得和姐姐说。”Ada搂着阿Wind的肩。

“那就先多谢姐姐关照。”

2

酒吧一角。

明灭的灯光闪烁,空气里弥漫着醉人的酒香,间或有些许的脂粉味,飘荡着的福音音乐,若隐若现听不真切,依稀听到的旋律在此时又显得那么可笑。昏黄的光线让姣好的男孩侧脸轮廓逐渐清晰,这样的时间,这样的地点,仿佛一切都合情合理,又有什么不对。

李展风低头看时间,今晚的放饵行动恐怕又要以失败告终。这是Wind来这里喝酒的第三个晚上了,这家gay吧蛊惑男客卖淫的案件依然毫无进展。

李展风起身,走向卫生间。对着迷离的镜子,脱掉外套,只剩一件半透明鹅黄色针织衫,将头发抓的更加蓬松柔顺,戴上浅棕色美瞳。调整情绪,让镜中的自己看起来更加清纯、可怜并且毫无心机。洒上些平时不用的甜味略重的香水,有淡淡花果的香味,希望可以让人觉得,这是一个单纯美好的少年。

“你们都在呢?”阿Wind跌跌撞撞走进去,是他观察了三天的神秘包厢,装作喝了好多酒的模样,腮边点点红润,配合着长睫毛的浅色瞳孔在晦暗不明的灯光下,显得格外脆弱。在话事人身边坐下,柔弱无骨,身上重心不稳。身边人感受着身旁可爱男孩的甜美味道,和热烈的体温。今晚真是值了,想着,拉起男孩就要出去。

阿Wind按动膝盖处的按钮,相信今晚的抓捕行动即将成功。

在大厅搜寻今晚猎物的卢天恒看到这一幕,一个漂亮男孩被一个长得崎岖的老男人拉着向外走。“先生,您带我朋友去哪里呢?”拦住那个老男人,卢天恒不想破坏自己在圈子里怜香惜玉的好名声。索性就帮这个本应为陌路人的男孩一把。

“我们出去玩玩。”老男人还是抓着李展风的手不放。

李展风见这个拦路虎可能会耽误今晚的行动,也没有好的办法,信号早已发出只能将计就计。

“先生还是让让吧。”李展风试图暗示他。

“你要跟我走,不能在这里。”

早听说去到没人的车上,才会跟你探讨出来做的相关事宜。可被一个突然出现的年轻男子拦在这里,这个话事人疑虑甚多,恐怕一会儿就......

“好啦,既然有人来接你,我就不打扰你了。”那个男人推开阿Wind径直走了出去。早已部署好的扫黄组全员,只好提前收工。努力了三天的卧底工作,不痛不痒的结束了,案子还没破。很久之后,阿Wind想到这里,心情都会突然不美丽了。

卢天恒和李展风长大后的第一次相遇以此告终,很不美好。

Fin

评论(3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